Close modal

晨间锻炼,触发早操“开关”

日照市莒县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早操展示活动

早操是幼儿在园一日活动中重要的环节,不仅能增强幼儿体质,激发幼儿对体育锻炼的兴趣,也是一天快乐情绪的催化剂。

为了提高幼儿参与早操的兴趣,更好地发挥早操的教育价值,我园在幼儿早操的创编上不断研究和创新,结合《纲要》、《指南》对健康领域目标的把握,教师们大胆探索早操的结构、音乐的选择、教师的指导,将“游戏”理念融入早操中,不断满足幼儿的兴趣。

孩子们从动作到眼神,一招一式都颇具中国武术功夫的精、气、神、韵。动作规范、舒展有力,响亮的发声、飒爽的英姿和激昂的音乐,呈现出一派气势雄壮的场面,也展现了孩子们亮丽的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大班幼儿团结合作的能力。

中班的孩子们将生活中的小椅子作为道具,将走跑跳等基本技能巧妙地设计到游戏当中,孩子们在本环节大显身手,充分体现了一物多玩的乐趣。小朋友们和小椅子做游戏,跨跳、平衡、障碍跑……玩法多变,乐在其中,在创意无限的空间里,幼儿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发散性思维得到大大提高,游戏的热情不断升温。

小班宝贝们与老师们一起伸伸腿,弯弯腰,一举一动都洋溢着幸福与可爱,孩子们认真的将各种小动物表现的惟妙惟肖,内容丰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趣味的音乐情境中,一会儿是排列整齐的一列列小火车,在轨道上欢快地前进;一会儿是可爱的小兔子,在草地上蹦蹦跳跳......

通过赋予浓厚的游戏情境,留给幼儿自主创编的空间,提升幼儿参与早操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幼儿在快乐参与中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园本特色的早操模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