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解读良法,“典”亮生活

如东县城中街道新苗幼儿园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法制观念,增强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0月8日下午,我园法治副园长——如东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洁同志,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严洁主任以《从良法到善治——<民法典>守护美好家园》为题,从我国《民法典》的编篡历程、意义及作用、《民法典》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体系及主要内容、《民法典》与大家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其以丰富的案例、鲜明的观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还开展了互动解答环节,教职工就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在严洁主任的耐心解答中,大家提高了法律意识,懂得维护自身权益的好方法。最后,严洁主任还向我园捐赠了《民法典》学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确实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定会认真学习。

此次《民法典》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还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夯实了我园“法治校园"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幼儿园奠定了坚定的法治基础。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我园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加强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发挥普法职责。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