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以食为天 共建美好生活

记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家长膳食体验日活动

孩子的饮食问题一直都是家长所关注的焦点,而幼儿园的膳食更牵动每位家长的心。为了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膳食工作,加强家园联系,落实好家委工作制度,共建家园心中的桥梁,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幼儿们在幼儿园的饮食卫生、饮食结构、食品安全,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到幼儿园膳食管理之中,2021年9月29日,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举行了新学期的家长膳食体验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各班推选的家长、园长、后勤主任、后勤专干、保健老师参加。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刘媛卓老师、甘丹园长对家长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家长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支持和配合幼儿园的工作。 

image001.jpg

为了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食堂的日常工作、幼儿膳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家长们穿戴好一次性防护用品,在后勤专干陈兰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厨房,陈干事对厨房的卫生资质、餐具消毒、流程设置、操作规范、食品存放、食品留样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家长们还查看了幼儿园食品安全的台账、消毒记录、食品许可证、供货公司资料等相关资料。家长们对我园的食堂管理工作表示满意。

保健医生刘艳红从专业角度出发,从以下三个方面:幼儿餐点搭配原则、每日膳食定时定量、每周膳食平衡要点,向家长介绍了幼儿园是如何科学的、合理的安排膳食工作。

image007.jpg

随后,结合膳食品尝环节,家长们真实地体验幼儿在园的美味午餐。他们认真品尝着可口的饭菜,仔细观察着孩子们的饮食行为,饭后还和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谈话,询问孩子们对于饭菜的喜欢程度。

最后家长们分别填写了反馈表,客观地对幼儿园的饭菜质量、卫生条件等各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希望幼儿园食堂管理一如既往的坚持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同时为孩子们继续提供更多花样的可口饭菜。今后我园的膳食管理工作将更加透明规范,也欢迎家长随时监督。

此次膳食体验日活动,拉近了家园距离。局二幼也将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幼儿膳食工作的监督和管理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局二幼的营养膳食工作一定会向着更规范、更科学的目标迈进!用全部的爱与责任为宝贝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