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小小巧手 大大能耐”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大班年级组活动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该让他自己做”。 为帮助孩子养成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成为生活的小主人,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大班年级组的小宝贝们于2021年9月29日,举行“小小巧手 大大能耐”自理能力大比拼。

image001.jpg

比赛中有激情,叠被时有动力

随着一声哨响,活动开始了。孩子们忙而不乱地行动起来,只见他们抖动被子,熟练地平铺翻转,虽然有的孩子比较紧张,动作稍微慢了些,但在老师和小朋友的加油声中都能坚持不放弃,努力将被子叠整齐。现场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孩子们非常出色地展示了自己的能量,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开怀大笑,快乐无比。

一双灵巧的双手,是促进孩子思维发展,增强信心的基础和前提,也是获得各种实践经验,表达自我意志的重要工具。这次活动,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检验和展现了自己的自理能力,增强了自信心,也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亲爱的爸爸妈妈:您的孩子已经长大,家中的小小家务请尽情的交给他们吧!

image007.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