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法治宣传入园,我会预防伤害”

如东县曹埠镇惕安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近日,如东县检察院检察官宗晓丽和张洪阁,在曹埠镇司法所张雯雯、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综治专干徐郁涵的陪同下,来到了如东县曹埠镇惕安幼儿园,为大班小朋友开展了一场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由法治副园长宗晓丽开展,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如何防走失、拐卖;如何防范性侵害;报警与求救信号。  

image001.jpg

一、如何防拐卖、走失

小朋友们,为了预防走失、拐卖,要谨记“三不要”和“两要”。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说辞,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饮料,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父母出行要紧跟,伙伴出行不落单;要牢记父母名字、手机号码。

二、如何防范性侵害

为了防范性侵害,宗晓丽提出了五条忠告。小朋友知道了小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触摸。

三、报警与求救信号

小朋友们,当遇到匪患时或者紧急事态时,我们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当遇到威胁生命的医疗问题时,我们可以拔打120求救电话;当遇到火灾时,我们可以拨打119火警电话。

本次活动,法治副园长宗晓丽结合幼儿心理和接受知识的特点,以讲述小故事、趣闻问答和播放动画等方式,将法律知识、安全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在听得津津有味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