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幼儿园庆祝中秋节主题活动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 9月17日上午,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月满中秋国安家圆”中秋节庆祝活动。

知中秋:各班老师根据孩子年龄特点,通过PPT课件、故事讲述、展示月饼实物等环节,让幼儿了解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通过观看视频《月相变化》《嫦娥奔月》,让幼儿了解了月亮变化的过程和精彩的神话故事,为节日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画中秋:中秋创意画、漂亮的手工、多彩的月饼涂鸦画……一幅幅有趣的画作传达了孩子们对中秋的理解,传统文化和习俗在孩子们灵巧的小手中传递。

image001.jpg

唱中秋:通过学习中秋传统儿歌,小朋友们加深了对中秋节的了解。孩子们的美妙歌声充满童真童趣,唱出了浓浓的中秋情。

品月饼:孩子们在温馨的氛围中,一起分享月饼,品尝中秋传统食物,感受着我国中秋美食文化的魅力,体验不一样的中国传统节日,祈祝家人生活美满、甜蜜、平安。

image003.jpg

中秋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佳节,也加深了幼儿对传统节日的理解。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各幼儿园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收获中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