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浓浓中秋情 快乐做月饼

龙井二幼大班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丰富幼儿的节日活动,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9月16日,龙井市第二幼儿园大班100多名师生分三批来到延吉伟业食品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image001.jpg

孩子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坐上开往伟业食品厂的客车,一路上孩子们都很兴奋,唱着有关中秋的歌,做些有关歌曲的手指谣。“我喜欢豆沙味的月饼,我要做个豆沙月饼”“我喜欢核桃味的,我要做个核桃月饼”……孩子们说着,笑着,一会儿,就来到了伟业食品厂。

image003.jpg

进入大厅,食品展柜里的样品吸引了小朋友,看完包装精美的各式月饼后,孩子们又来到生产加工间,在糕点模具成型前师傅们都在忙碌着,看到孩子们到来,忙停止手中的活,和孩子们讲解怎样做月饼。先拿一块准备好的面,放在手中团团—捏捏—揉揉,再放月饼馅,然后放在模具里再按一按,一个月饼就做好了,最后烘烤师傅把做好的月饼胚放在烤箱里,一块块香喷喷的月饼就出来了。

image005.jpg

终于到了小朋友们大显身手的时刻了,他们洗好手、穿上围裙站在操作台旁,小心翼翼地将面团团圆、再压扁,然后学着烘焙师的样子往里面包入了月饼馅,接着将包好的月饼放进模具,使劲一按,可爱的小兔子出现啦。看着压制成功的月饼,孩子们不禁发出“哇”的声音,真的是太神奇了。

幼儿园中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教育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此次活动让幼儿走出园门,不仅带给孩子们很多欢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带动更多人感受中秋气氛,让我们的中秋节过得更温馨更有意义。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