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如东县鑫城幼儿园第24届“推普周”活动侧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借第24届推普周来临之际,我园结合党史学习、文明礼仪教育、中秋佳节庆祝等专题活动,深入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3a79b593f1dd0d7f2b7615e7d3e0c05.jpg

我园通过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各位家长朋友、老师发出倡议,普及普通话的相关知识,营造普通话宣传氛围;结合幼儿入园文明礼仪教育,鼓励幼儿说普通话,用文明语,做文明人;开展中秋儿歌分享会,邀请幼儿说儿歌,做手指游戏,寓教于乐;在餐前阅读时给幼儿讲述关于中秋节的传统故事,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在幼儿园公众号中开辟“星辰之声”专栏,每周邀请老师、幼儿或者家长助教线上讲述绘本故事;组织开展“吟中秋诗词,诵红色经典”诗歌朗诵大赛,用普通话赞美新时代,也用普通话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组织老师进行钢笔字基本功自训,书写红色诗词,铭记百年征程。

80234e364b65840551f5a22b46138bc.jpg

虽然今年的“推普周”活动已落下帷幕,但“推普”的活动还在继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共同携手,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将“推普”的旋律深深镌刻在心中。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