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东县苴镇街道新光幼儿园开展“喜迎中秋”主题活动

秋风送爽,情浓中秋。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员、吉祥。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让幼儿了解节日风俗,体验节日愉悦氛围,如东县苴镇街道新光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喜迎中秋”的主题活动。

根据中班幼儿年龄特点,中班年级组教师对活动进行了审议,确立了活动的四个内容,分别为:知晓来源、了解风俗、感受氛围、欢聚一堂。

“中秋节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叫中秋节呢?”孩子们的各种问题油然而生,通过幼儿分享故事《嫦娥奔月》、集体教学活动《小威的中秋节》、思维导图等多种形式帮助孩子们答疑解惑,深入了解中秋节文化;“中秋节的月亮是啥样儿的?上面都有些啥?”为了解开孩子的谜题,组织家长陪伴孩子赏月,了解中秋前月相的变化。孩子们展开无限遐想,通过捏、折、画等制作出“月亮圆圆”形式多样的手工作品;“超市里有哪些月饼?你喜欢什么味道的?”孩子们走进超市,寻找各种各样的月饼,带到幼儿园介绍、品尝。引导幼儿亲手制作月饼,与弟弟、妹妹共享美味月饼,感受节日的浓浓氛围;“月亮上住着谁呢?嫦娥仙子为什么会飞到月亮上去呢?”孩子们在皮影戏《嫦娥奔月》中寻找答案。伴随着古风音乐,孩子们身着典雅的服饰、手提着手工花灯,开展走秀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此次“喜迎中秋”主题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幼儿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观察分析能力、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体验到分享、合作的乐趣,度过了一个多彩又难忘的中秋节!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