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海滨幼儿园联合镇派出所开展反恐反暴演练活动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暴力劫持事件,加强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我园内部的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近日,如东县大豫镇海滨幼儿园联合大豫镇派出所开展反恐反暴演练活动。大豫镇派出所唐国华所长带领金锋教导员等一行六人,在海滨幼儿园男教师和保安的配合下完成了本次演练活动。

4b314850d070161803ad5092c700abd.jpg

活动中,演练小组先后就两个场景进行实战演练。场景一:幼儿园园门口突遇暴力事件(家长态度恶劣、情绪激动,不顾劝阻,试图强行入园),园方立即报警、教师迅速带领幼儿撤离至安全区域内,紧闭门窗、警方积极配合,在友好沟通无效后强制执行,将暴徒制服并带离幼儿园门口;场景二:外来人员强行闯卡入园,班级教师带领幼儿快速进入活动室,紧闭门窗,警方与园内男教师、保安合作,利用钢叉、盾牌等工具,将闯入者制服并带离。

381e0e6515ac9cb6ef227faf7c9bf39.jpg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教师观摩了幼儿园突遇暴力事件后,园方与警方密切配合、制服暴徒的步骤和方法,亲身体验了外来人员强行闯卡入园后的控制、处置措施,大大提高了海滨幼儿园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相信未来师幼的人身安全将得到更为坚实的保障。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