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劳动,我光荣

记于港幼儿园“五一劳动节”专题活动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让幼儿对“五一劳动节”有更深刻的认识,引导幼儿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萌发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于港幼儿园在节日前夕组织各班开展以“我劳动,我光荣”为主题的庆五一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分年级组讨论适合各年龄段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内容。首先利用国旗下讲话,绘本故事等和孩子们一起了解五一节的来历,分享了“五一劳动节”计划。接着,各班幼儿通过参与简单的劳动小任务来体验劳动的快乐。

小班组举行了“自理比赛”活动,幼儿在自主穿衣、穿鞋, 为自己服务的过程中,不断的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中班组结合当下劳动课程,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自制浇水壶,为幼儿园的花草树木、庄稼浇水,同时通过手势舞《悯农》的学习,以此来表达对农民伯伯的敬爱之情。

大班组通过调查表的形式了解各行各业的人们,认识家长的职业和劳动过程,孩子们化身成小记者、小义工,外出采访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是如何劳动;去乡间小路、社区捡垃圾、捡掉落的树枝等。 

1619826804074.jpg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得都很积极、快乐。该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孩子们还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也体会了劳动的真正意义。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