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生态化课程构筑体系化教育

日照市莒县教体局举办学前教干专题培训活动暨幼儿园生态教育研讨会

为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幼儿园游戏化课程下的生态游戏开展, 2021年4月25日上午,莒县学前教干专题培训活动暨幼儿园生态教育研讨会在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特邀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科专会培训中心主任,南京集团幼儿园总园长李锦华亲临现场开展生态教育课程指导。莒县教体局副局长史堂珍同志出席活动,县托幼办主任郭瑞琴同志主持活动。全县四十余所幼儿园,二百多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image001.jpg

本次培训会议有三项议程,首先由教体局郭主任致欢迎辞,她对李主任的亲自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与会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殷切希望各位教师秉着一颗诚心,将生态游戏课程与幼儿园园本课程相结合,共同促进我县学前教育的发展。

image003.jpg

随后,由莒县刘官庄镇中心幼儿园、浮来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店子集街道中心幼儿园、桑园镇中心幼儿园共八名教师为大家展示生态游戏课程主题教学活动。通过全面的演示与讲解使广大教师对生态游戏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教师专业技能的发展。

会议最后议程是由李锦华主任为大家带来《幼儿园生态游戏的开展与策略解析》的主题报告,李主任结合身边实例,从如何让孩子建立完整人格到“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思考,再到如何利用多种途径开展生态教育,以及生态教育能够提升幼儿哪些维度的提升,为大家详细解读生态游戏课程的核心理念。李主任的讲座声情并茂,在与教师们的趣味互动中为生态游戏课程在全县幼儿园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教师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生态教育理念对建构幼儿完整认知体系的重要性,幼儿能从生活中的细微处入手,对自然事物产生认知兴趣,从而开展探究活动,最终推动幼儿园自主游戏化课程的全面发展。

image033.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