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五幼儿园雷锋月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园“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师生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我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主人翁意识,学会尊重他人、保护环境、尊重自我。“学雷锋”活动要立足本职,立足本园,使学雷锋深入到每个班级。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园特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活动一:庆三八,爱妈妈

结合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各班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为自己的妈妈、奶奶、外婆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结合主题进行手工制作花朵、项链、画一幅画,并送上祝福。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活动二:小树与我同成长

3月12日是植树节,幼儿园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给幼儿园的小树、小花浇水,提高幼儿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意识。

活动三:讲雷锋,唱雷锋

3月19日快乐播播堂广播站通过老师讲雷锋故事,观看视频,幼儿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

image019.jpg

活动四:学雷锋,做雷锋

1.立足身边,学雷锋:深入开展以“节约一点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号召全体师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2.立足校园学雷锋:每天班级老师带领孩子进行爱园日的清扫活动,以党团员为先锋,参与“校园整洁大行动”,带领教职工清扫校园。

文字:王姗姗

责任编辑:周仕磊

图片:各班级老师

审核:曾艳

审批:尹芳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