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记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十一幼儿园清明节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生,又是一度清明到。为继承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幼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担负起祖国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十一幼儿园(以下简称: 岳麓二十一幼儿园)在清明假期内开展了“致敬英雄、祭奠英烈”清明节系列活动。

幼儿们利用清明假期和家人们共同阅读一封“特殊的家书”、聆听革命故事、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革命遗址、伟人故居等地向革命先烈表达无限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

中一班 黄珈熹的曾祖父参加过抗美援朝,在战争中写下了唯一的一封家书,告诫后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希望后代子孙能珍惜今日,感恩祖国。

image005.jpg

小三班吴宇森参观烈士公园纪念塔

image007.jpg

小三班 刘洁妤在烈士公园纪念塔献花

image009.jpg

小三班 张家毫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image011.jpg

小一班李彦宏观看抗日动画片《飞虎队长》

image013.jpg

小二班 唐宇轩游览岳麓山东方红广场,献花缅怀伟人。

image015.jpg

小二班 邓安琪参观雷锋纪念馆。

image017.jpg

小二班 董昱听哥哥们讲雷锋的故事。

image019.jpg

中二班 肖于乔在烈士公园纪念堂为革命烈士献花。

image021.jpg

大三班 朱艾琳在长沙文明网祭奠英烈

此次祭扫活动,培植了幼儿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同时岳麓二十一幼儿园倡导全体师生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祭扫英烈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以实际行动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