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梨花风起正清明

莒县青岛路小学幼儿园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晴风吹柳絮,清明节来到,风和日丽的春天真正地开始了。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增强幼儿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把经典文化、传统习俗传承下去。2021年4月2日,临近清明节之际,莒县青岛路小学幼儿园用不同的方式带领幼儿体验清明节的各种风俗,感受春天的气息。

image002.gif

各班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幼儿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并借助古诗、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幼儿解读清明,讲讲关于踏青、插柳、缅怀先烈等习俗,让幼儿了解和记住传统节日背后的故事和文化。教师还向家长提出建议,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带幼儿通过春游、亲子绘画、亲子手工等活动了解传统风俗,充分感受春天的美好。

image004.gif

通过清明节的主题活动,不仅让幼儿在做做玩玩中亲身感受到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相信在清明这样特殊的节日里,会承载着这个季节特有的气息和味道,留在幼儿一生的记忆里!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