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踏青寻春,放飞纸鸢

夏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夏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传统文化和风俗,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享受着春天的美好,体验动手操作的乐趣。

我们开展了制作风筝和装饰风筝的活动。孩子们有的用卡纸制作风筝,有的用画笔为风筝涂色,有的在空白的风筝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并涂色。我们邀请了老兵爷爷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过去的战斗故事。让孩子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幼儿园还组织大班幼儿到浮来青旅游度假区进行踏青活动,参观红色纪念馆、参观鹿园、踏青、放风筝,孩子们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也感受着革命先烈的英勇。

本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拥抱了春天,感受到春天的美好,体验了动手操作的乐趣,同时也知道了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的由来和风俗,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美好的同时能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