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精彩自然角,乐活种植园

新站高新区“幼儿园自然生态教育”研讨培训会

合肥作为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应当支持幼儿亲近自然,理解自然,探索自然。”然而这是幼儿园科学教育的难点和热点问题。

2021年3月30日上午,新站高新区“精彩自然角,乐活种植园”自然生态教育研讨会暨教师培训活动在合肥幼教集团鹤琴幼儿园举办。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学前办主任阮厚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高级讲师杨谊金,韩国生态教育学会海外交流分会理事周元中做专题讲座。合肥幼教集团鹤琴幼儿园,合肥幼教集团实验幼儿园,合肥创和兴华苑C区幼儿园分别汇报了种植课程案例、整合家园社区资源开展种植活动、自然角环境创设的实施过程。本次培训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将现场研讨和线上直播融合,实现培训对象全覆盖。

本次研讨培训活动以自然角、种植园为载体,以交流展示为手段,以专业引领为主导,促进全区幼儿园理解和落实自然教育理念和科学发展观,倡导幼儿亲近自然,探索自然,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丰富了园长、教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实施科学的自然教育,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和水平。

image019.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