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春季小班“叠衣服”比赛活动

时间匆匆,转眼间春季小班孩子来园已经一个月了。生活自理能力对小班幼儿来说是一项必需学习的生活技能。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3月29日上午,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幼儿园春季小班开展了“叠衣服”比赛活动。

活动前期,老师们巧用儿歌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衣服的前后,并和孩子们共同寻找衣服上的特征。如衣服的正面有可爱的标志,好看的花纹等,并要求在家进行了锻炼,学以致用。

活动中,他们虽然年龄小,但随着比赛的号令响起,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拿出了自己最快的速度,认真的把每个环节做好,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比赛的热烈场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孩子和老师,我们都为孩子的自信与能力而自豪。

活动最后,赛场上的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老师也对赛场上所有孩子颁发了奖状。当孩子们手捧胜利的奖状时,满满的成就感溢于言表。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此次活动,对孩子来说是一次摆脱依赖、挑战自我、独立完成自己事情的开始。孩子们不仅享受了比赛过程的快乐,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增强了自信心。相信孩子们在今后,自理能力会越来越棒。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