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铁厂镇幼儿园开展线上“春分竖蛋 走进春天”主题趣味活动

为了让幼儿了解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进一步感受中国的传统习俗,铁厂镇幼儿园于3月20日开展了线上“春分竖蛋 走进春天”主题趣味活动,让家长和幼儿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迎接春天的到来。

image001.jpg

活动前夕,教师为了让幼儿了解春分的起源和习俗,在家长群转发了关于介绍春分的PPT和视频。活动当天,各班根据幼儿年龄和认知特点,鼓励家长和幼儿在家里开展丰富多彩的春分主题活动。在游戏“春分竖蛋”中,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克服困难,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后,终于使鸡蛋站立在了桌子上,整个活动充满着挑战与欣喜;绘画活动“画风筝”中,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拿起画笔,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喜爱的风筝,描绘春天气息的同时也寄托心中对美好春天的期望;此外,各班教师还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指导幼儿学习手指舞《春分到》,学习古诗《村居》,做游戏的同时不忘记学习传统文化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体验到了快乐,而且对春分节气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实践中成长,在尝试中见证“奇迹”。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