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

南宁市吉祥路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寒假期间,南宁市吉祥路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家长带领幼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小班幼儿通过观看、聆听有声绘本《垃圾分类》,引导幼儿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中班幼儿通过日常生活的“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用绘画的形式,具体、形象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分类、保护家园的美好愿望描绘在画纸上,表达出了孩子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美好愿望;大班幼儿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及环保理念。孩子们有的拿着清洁工具打扫街道上的烟头、草坪上的树叶、角落里的废纸,有的向周围的区民分发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倡议大家都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image007.jpg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更是一次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的有效契机。以“小家”带“大家”、用“小手”拉“大手”,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共同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送稿单位:南宁市吉祥路幼儿园

通 讯 员:李翠娘  钟金哲

注    明:本新闻稿件已经过主管领导余岑芳审核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