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匠心传承 同勉共进

如东县群力幼儿园青年教师双导师制(校内)培养工作结对仪式

为落实如东县教体局“青年教师双导师制”培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现有教师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名优人才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2021年1月13日,群力幼儿园举行了“青年教师双导师制(校内)培养工作结对仪式”,组织拟培养的青年教师与校内导师进行现场结对。

BQ9A2183.jpg


首先,于金莲园长传达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双导师制”培养工作的通知》精神。随后,她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和师徒结对实施方案、要求,强调了师徒双方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导师与青年教师双方签订了《如东县“青年教师双导师制(校内)培养计划表》。一颦一笑,一笔一划,师徒间的签约仪式,签下的不仅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导师们一定会倾囊相授,徒弟们也一定会虚心接受。

冯琳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态作为导师一定会率先垂范,倾囊相助,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并深情寄语青年教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理论化为实践,将实践融于理论。

徒弟代表季小艺老师也用言简意赅的文字表达了对导师们的敬佩与感激。季小艺的言辞中满含青年教师们对成长和进步的渴望。相信在导师们的指导下,他们定能崭露头角,散发光芒。

师徒结对传帮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双导师制的构建,有利于指导教师多元化、指导时间随机化、指导内容多样化,能够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多方、及时以及更广泛的答疑帮助。在横向支持与纵向引领体系下,实现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