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爸妈换装齐上阵 家园合作保平安

为了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生安全的事故发生,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于2020年12月30日在幼儿园组织开展全园防拐安全教育活动。

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制定本次演练方案,组织教师及邀请的5位家长认真学习方案内容,并对此次活动进行相关部署,简要分析了目前的安全形势,强调防拐骗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image001.jpg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各班教师伺机离开幼儿视线,让由家长扮演的陌生人适时入场。过程中,家长们使出各种方法,分别对大、中、小五个班级轮流进行诱惑,结果小班可能因为害怕的原因被“骗”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孩子, 中一班教室内只剩下了一名幼儿,中二班全班孩子都被“骗”走,教室内一个孩子都不剩,两个大班没有一个孩子被“骗”走,甚至有些孩子跑到办公室“求救”,最后显示两个中班的孩子被“骗”走的人数是最多的。

从演练的结果来看,虽然在平时的教育活动中老师也会教育孩子注意陌生人,但是在实际情境中,发现幼儿园的孩子面对诱惑,防范心理不强,很容易被陌生人的诱惑拐骗、上当,特别是中班年龄阶段的孩子,她们的好奇心强、胆大,处理问题的能力相对较弱。

image009.jpg

幼儿园阶段,正是需要幼儿园、家长多方面的共同教育阶段,故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呼吁全体师幼家长们:

安全教育需要幼儿园、家庭共同努力,在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教师及家长也应提高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幼儿的日常生活中,通过教育让孩子学会思考、提高判断能力,不断强化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幼儿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受伤害。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