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雨花幼教集团:常规里研道法 熟知中习真术

2020年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教集团田莉教研工作室在局一幼组织了以“常规里研道法 熟知中习真术”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就幼儿园“常规”教育进行专题研讨。总园长邓益云带领集团24个园所的园长、教研骨干参加活动。

image001.jpg

活动目标

1.深入探讨幼儿园常规教育的含义与重要性。

2.研讨幼儿常规发展的特点及幼儿园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常规教育策略。

3.引导教师对幼儿园常规教育的重新认识,形成科学的常规教育观念与教育行为。

image003.jpg

欧亚芳园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image005.jpg

教研主持田莉对活动主题进行解读,她用提问方式开启了本次活动:常规教育的目的是

培养“听话”的孩子吗?大家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田老师先以自身小故事带领大家进行了概念界定。

image007.jpg

温习专业理论知识后,针对两个问题“幼儿园不同年龄段幼儿在常规发展方面有哪些心理特点和行为特点?”“如何科学引导幼儿园不同年龄段幼儿形成良好常规?”现场分成三组研讨,并进行分享交流。

具有创意的教研“实操演练”环节,各组选择幼儿常规的典型案例进行情景再现,“演员”与“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对案例点评与分析,主持人田老师及时梳理小结。

集团总园长邓益云对活动进行专业引领,首先她对本次教研活动给予肯定:选题有价值,打开常规新思路,落实生活即教育,解决园所一日生活中常规策略调整,优化、推动幼儿自我认知、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的一次教研活动;教研目标明确,唤醒大家对幼儿园常规的认识、唤醒幼儿园园长对教育的重视。

邓园长强调,要基于幼儿视角形成规则,引导幼儿乐于参与、乐于接收、乐于遵守、乐于维护;她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开展“真”教研;她期待让“道法”变成孩子的“真术”,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定良好基础,让其良好的习惯和常规意识都能“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最终成为一个守底线、知敬畏、有素质的社会人。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