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帮扶暖人心 结对促成长

为了充分发挥雨花区教育局公办幼儿园区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共同搭建园所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2020年12月23日上午雨花区金色阳光幼儿园章胜利园长一行六人来到了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进行班级区域活动观摩。局二幼教保主任秦觅主持了本次活动,甘丹园长对帮扶园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致欢迎并对园所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随后秦主任对上午的观摩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

image001.jpg

本次观摩和研讨的内容是围绕班级区域活动的开展,其中穿插了课间幼儿体能大循环的展示。希望过通过现场观摩区域活动,引发教师对幼儿区域活动的关注和思考,并在研讨中积极反思,提炼教师群体智慧,梳理教师实践经验,为有效地开展区域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从理论和实践双重力度上促进两园教师对区域活动的研究能力,以推动园所区域活动的有力开展。

image003.jpg

每位观摩的老师带着目标深入班级,以孩子发展为基点,做到有效、深度的观察。活动中大家真切感受到,孩子才是游戏的专家,哪里有材料哪里就有游戏,作为教师要做的就是让教育尊重孩子的天性,为孩子提供支持性的学习环境,捕捉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灵动与飞扬,促进孩子的主体性、自主性、独特性与创造性不断地生成与发展。观摩老师通过拍摄、文字记录、与幼儿交流等方式展开了一系列的互动;局二幼区域合理的游戏空间,丰富的区域材料,创意十足的角色扮演区域,在给孩子们带来模拟生活体验的同时,也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紧接着进入到了局二幼孩子们轻松欢乐的体能大循环时间,观摩老师们表示:“活动中孩子门的自律、勇敢,让人为之惊叹!局二幼的孩子们“胆儿真大”!——这才是中国儿童,该有的样子!”

观摩活动结束后,两个园所的老师针对自己看到的情况展开了交流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对各班区角游戏中的亮点予以肯定;针对一些不足之处,大家也开动脑筋,积极探讨,想出了很多有效的解决方法。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开阔了眼界,达到了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在交流和研讨中共享智慧、共促成长,感受相互学习的力量。

image019.jpg

对口帮扶是发挥公办园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园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有效手段,此次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与金色阳光幼儿园对口帮扶,进一步促进了帮扶工作,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相信两个园所一定能像幼儿园的名字一样:与阳光一起,温暖前行!

image021.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