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参加 “2020年长春市百所教育教研基地园” 遴选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在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促进教师发展、服务教育决策等方面的作用,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组成专家组,依据《长春市百所学前教育基地园遴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教研亮点呈现、查阅资料、家长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对申报长春市百所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园的幼儿园进行了踏查、遴选。

image001.png

11月16日上午,我园参加了“长春市百所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园”遴选建设工作。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幼教部勇颜主任,教研员林颖老师、袁千老师、白云老师,及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幼教部刘阳主任、教研员孙玉珊、姜莉影老师全程参与活动,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踏查及教研指导。

image003.jpg

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教学副园长张宇萍主持本次活动。

image005.jpg

在本次遴选活动中,我园教研亮点呈现以师幼汇报表演的形式展现一直以来幼儿园在课程改革、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的成果。

首先,由我园“蓝天娃”合唱团带来了童声合唱:《爱在人间》、《国家》。孩子们用最美妙的童声唱出了自己的心声,为汇报活动拉开了序幕。

音诗画表演:《品茗图画 醉美书香》,充分展示了我园的教研亮点。教师和幼儿在书中思、书中学、书中乐、书中享,诠释了我园以图画书为载体,围绕促进幼儿多元化发展的课程理念。

教研亮点展示后,由我园李丽华园长进行题为“教研求真务实,园所内涵发展”的工作汇报。

image029.jpg

李园长从“教育资源与课程建设的关系”、“教科研组织体系的完善”、“教研方式与教师成长的关联”、“教研活动对教育质量的影响”等方面对我园的课程改革、教研体系进行了系统完整的汇报,在场的各位幼教专家细致的聆听,并给予高度的肯定。

image031.jpg

最后,评审专家认真查阅了我园3年来各项教科研资料,并对幼儿园课程构建、教学管理和示范引领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

根据综合评定结果,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决定认定40所幼儿园为首批“长春市百所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园”,我园荣幸地被认定为长春市百所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园。

我园将以此次“2020年长春市百所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园”遴选工作为契机,以问题的系列形成完善的教研体系,帮助教师改善教育行为,坚持改革创新,坚守教育初心,提升教育品质,用激情和努力成就教育梦想!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