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童声描绘童年 图画伴我成长

美慧树图画书阅读大赛活动

儿童的世界是五彩斑斓的,每一个孩子的心里都住着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小动物们会说话,花草树木会唱歌……而连接幼儿生活和奇思妙想的正是孩子们喜爱的图画书。他们喜欢倾听、喜欢阅读、喜欢表达、喜欢想象、也喜欢表演。在美慧树•幼儿园主题课程中,有96本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画面优美、主题鲜明的图画书,他们陪伴着孩子们的成长,丰实着孩子们的见闻,充斥着孩子们的梦想,搭载着属于每一个孩子独特的内心世界。

image001.pn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纲要》语言领域中发展儿童语言表现力的教育目的,积极为幼儿创设多样化的展现自己的机会,养成幼儿爱阅读、会阅读、能阅读、享阅读的综合能力,结合美慧树•图画书主题课程资源,我园开展了图画书阅读大赛,以96本图画书为载体进行了亲子阅读、朗读故事、吟诵儿歌、表演故事和美慧树剧场活动。孩子们在浓浓的书香中伴随成长,通过多读书、读好书的活动让孩子们走进了书的世界,探索书的奥秘,领略书的神奇。

苗班组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阅读兴趣以亲子悦读的参赛方式,在阅读的过程中,充分挖掘幼儿的阅读兴趣,孩子们在相互欣赏参赛作品的同时,各个家庭相互学习借鉴也提升了亲子陪伴的教育价值。

朵班组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故事大王”的活动,用喜欢的故事讲给你听的形式,深入理解图画书作品内涵。在故事讲述中模仿不同的语气语调、感受不同的情绪情感。每名幼儿都在家长的帮助下精心准备了故事讲述的服装、道具、PPT,把自己喜欢的图画书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给班级的小朋友听。

果班组的小朋友们把“美慧树剧场”搬上了舞台。孩子们通过故事表演,利用肢体动作、道具、语言、舞蹈、音乐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美慧树图画书作品的展现。会观察、会倾听、会合作、会表达,用饱满的情绪演绎了孩子们心中最喜爱的图画书作品。

本次美慧树图画书阅读大赛,为幼儿营造了一个喜读、悦读、会讲、善演的氛围。孩子们、老师们感受到了美慧树图画书的魅力,感受到图画书作品的语言美、艺术美,更是激发了幼儿、教师的阅读热情,孩子们在书中想,画中思,读一本好书会有好的人生感悟,慢慢建立一种去思考的能力。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