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幼儿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幼儿园的密切配合,家长是幼儿园教育重要的伙伴,每个家长的不同职业 、阅历和专长对于幼儿园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教育资源。让家长走入幼儿园、参与幼儿园的教育,不仅是搭建家园沟通桥梁的重要手段,也能开阔儿童视野、拓宽幼儿的思维,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12月21日,莒县三小幼儿园开展了“家长助教 共促成长”家长进课堂活动。

为了让教育活动开展的更加精彩,带给孩子更全面的的教育内容,家长老师们根据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和所教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都提前进行了备课,并准备了所需教具和多媒体课件。教育活动精彩纷呈涵盖多个方面:有来自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带来的《鼻子、耳朵和嘴巴》,让孩子们知道这些器官的重要性及保护它们的方法;有从事计算机编程工作的家长带来的《认识机器人》,使幼儿认识了各种类型的机器人以及他们的作用,带给孩子们无尽的想象;有从事护士职业的家长带来的《口罩的秘密》,让孩子们知道特殊时期佩戴口罩的必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有作为交通警察的家长带来的《交通安全记心中》,从实际生活出发,创设情境,让孩子们知道了在马路上、院子里、活动室里等地方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和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还有作为全职妈妈的家长带来的精彩绘本故事让孩子们融入其中、深深陶醉......

家长进课堂,精彩不一样,家长们不同的职业,带来了不同的精彩。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各行各业、拓宽了知识面,同时,让家长们通过参与,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拉近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真正的成为了幼儿园的支持者与协作者,促进了家园共育。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