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爱牙护牙,从“齿”开始

“你笑起来真好看,就像花儿一样”,最美的笑容里露出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为了让幼儿从小养成牙齿保健的正确意识,养成良好的爱牙护牙的好习惯,荣成市观海路幼儿园开展了“爱牙护牙,从齿开始”主题教育活动,养成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童语采访

师:“小朋友,你们知道牙齿是干什么用的吗?”

刘浩宇:牙齿是咬东西的。

袁金伟:牙齿是吃饭用的。

师:“那你们知道牙齿是什么样子吗?”

王婧媛:白白的。

栾景皓:长方形的、三角形的。

师:“我们要怎么保护我们的小牙齿呢?”

苏相豪:不能咬很硬的东西。

孙梓涵:不能吃太多的糖果,会长蛀牙的。

万雨朦:每天早晚都要刷牙。

活动一——认识我的牙

幼儿通过绘本、生动形象的动画、牙齿模型,认识了牙齿的结构、作用,学会了保护牙齿的方法,养成了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成为了护牙小卫士,绽放出健康、美丽、童真的笑容。(小班123)

活动二——观察认识牙齿

利用牙齿模型,知道正确刷牙的步骤和方法,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活动三——查查“我的牙”

在调查过程中,小朋友们发现换牙是每个小朋友都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它标志着成长。微微一笑,如“齿”闪亮,我们要自信的露齿,用灿烂的微笑,为洁白的、健康的大白牙打call!

活动四——画画“我的牙”

小小画笔手中拿,

白白牙齿纸上画!

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

勾画出爱牙护牙的画卷。

活动五——刷刷“我的牙”

小牙刷,手中拿。

张开我的小嘴巴。

左刷刷,右刷刷。

上下里外都刷刷。

张张口,笑一笑。

 通过教育活动,孩子们很好的理解了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与健康饮食习惯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让我们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绽放最美的笑容。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