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长春市绿园区长青幼儿园组织开展PBC滑步车趣味赛

为了增强幼儿体质,锻炼意志品质,促进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培养幼儿兴趣爱好,激发创新思维,11月10日,长春市绿园区长青幼儿园组织开展了PBC滑步车比赛。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只有幼儿园的师生以及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的部分指导老师参与。

赛前,长青幼儿园精心策划,与项目办老师积极沟通,确保比赛可以安全进行。本次赛事分为小班组、中班组。小班年龄段四人一组分为7组开展,每组选出第一名进行最后的比拼;中班年龄段四人一组分为9组开展,每组选出第一名进行最后的比拼。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小班年龄段刘俊哲获胜,中班年龄段颜霂获胜。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小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为获奖的两个小朋友颁发奖品。

赛后,园长、老师们也反馈通过滑步车的锻炼有效克服了幼儿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恍惚、平衡性差以及动作不协调等问题,克服幼儿抵抗力差易感冒生病、消化不良易肥胖等问题,有效克服幼儿胆小、逃避困难、不敢与陌生人交往等问题。有效克服幼儿对事物不感兴趣怕动脑筋、自控能力弱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幼儿园还向家长发放了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家长们也反馈通过滑步车的锻炼孩子的自信息和听从指挥的能力改善了许多。

image015.jpg

此次比赛的开展,有效增进了园所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幼儿对运动的喜爱,培养了幼儿的体育精神。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