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石岛实验小学联合“芬芳青少年社工中心”开展走进禁毒预防教育展览馆活动

为了提高少年儿童对毒品及其严重危害的认识,增强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拒毒意识,11月14日上午,荣成市石岛实验小学联合“芬芳青少年社工中心”组织科普小先锋走进荣成市禁毒预防教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image001.png

科普小先锋们跟随王警官进入参观区,一起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王警官通过图片、影像等资料直观地向小先锋们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从历史上著名的虎门销烟,到现代各类新式毒品的泛滥。小先锋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涉毒案例和采用高新技术和手段制作的展品,大家震惊于毒品的巨大危害,也感叹于那些因为毒品造成的悲剧。远远超出想象的吸毒恶果给小先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意识到毒品可能就在身边,也敲响了他们对毒品“警觉与抵制”的警钟。

在参观过程中,科普小先锋们向王警官抛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人一旦吸了毒品,能不能治好?”、“人吸了毒品,会变成什么样子?”王警官耐心地解答小先锋们的疑惑,使小先锋们茅塞顿开。“毒品是不能碰的,碰了就戒不掉了,它的危害实在太大了。”王警官说的这句话也深深得印在小先锋们的脑海中。大家表示一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跟着王警官庄严宣誓。在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科普小先锋们对于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历史,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后果等有了进一步地认识,有效提高了小先锋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向小先锋们敲响了禁毒的警钟。科普小先锋们承诺远离毒品,并警惕身边的毒品隐患,同时承担起禁毒小宣传员的义务,向家人、朋友科普毒品的危害,共同抵制毒品,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