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

店子集街道中心幼儿园新星中班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1日,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幼儿园新星中班组织开展了“消防车进校园”暨消防知识培训系列活动,邀请了莒县消防大队的叔叔阿姨们和小朋友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消防知识,我们专门请来了县消防大队的宣讲员为大家讲解幼儿应该掌握的安全常识。楚阿姨先是从“火”的用处延伸到大火给人们带来的灾害。重点围绕小朋友日常应该如何防范火灾,灭火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等给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小朋友们在楚阿姨的指导下,都知道火灾来了要赶紧跑,弯腰靠墙边,湿毛巾捂口鼻,切忌慌张乱喊叫的方法。我们说练就练,我们随即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在徐老师一声哨响后小朋友马上紧张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点。

接下来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环节,参观消防车去喽!消防车里面的设备和正式出任务的装备还真不少!

小朋友们化身小小消防员,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消防车,小朋友们变成了好奇宝宝,东看看西摸摸。消防员和老师联合给小朋友讲解消防车的构造,水带,水泵,罐体。器材箱,乘员室……大大的消防车里面奥秘同样很多。小朋友们不光听了消防员叔叔的讲解,还亲自感受了一把水枪的威力,直流射流,喷射雾状射流交替喷射,大大的水柱随着小消防员的操作不断变换,小朋友们的惊呼声也此起彼伏。

杜汶泽:“老师,我是这个叔叔(消防员)的粉丝”

张汝兴:“我也是”

何成允:“我也是”

荆楷航:“还有我”……

他们身着橄榄绿的忠诚,肩负火场上的生命,承载危险中的希望,是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是替国家扛起重任的人。这些我们身边最真实最可靠的超级英雄也正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本次活动,通过消防培训和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孩子们通过看看、听听、摸摸,更全面、更真切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和尊敬之情。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我们还将结合消防安全周教育主题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不断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