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广陵路幼儿园把握“食”机 借机施教

为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习惯,培育校园文明新风,连日来,广陵路幼儿园以多种形式开展了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节约倡议,以榜样引领。各班级利用班级微信群积极向家长们发出厉行节约的倡议,要求家长们能从自身做起注重节约,反对浪费,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榜样,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使孩子养成节约的习惯。

QQ图片20201030164453.jpg


“光盘照亮你的美”。午饭后,光盘的孩子到“光盘请亮灯”主题墙前点亮自己的照片,由老师进行记录,并在午睡前熄灭。该园充分利用这次活动,让每一位幼儿都参与到“光盘一族”的行动中来。

QQ图片20201030164509.jpg

墙语灵动 润物无声。该园利用墙壁文化和LED电子屏滚动字幕辅助宣传和教育,营造出了浓厚的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校园氛围。

据悉,该园一直很重视对幼儿习惯养成教育。园长柏秋红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各班级要把握“食”机,培养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 。(朱玲文/图)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