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幼儿园科学领域中数学活动游戏化”园本教研活动

白山市浑江区第三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区域活动有效结合,提高教师驾驭教材的能力和教学执行力,把握数学教学目标、优化教学手段,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根据浑江区教育局教学相关要求,结合我园实际情况,于2020年10月20日——22日特开展为期三天的“幼儿园科学领域中数学活动游戏化”园本教研活动。

image001.jpg

十四位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十四节形式不同的数学活动,在活动中老师们运用多种游戏化的教学手段,把数学教育的目标、内容、要求融入到各种游戏中,让幼儿在游戏中发现数学、感知数学,积累有关数学的知识和经验,体验数学的有用和有趣,不仅促进了幼儿的主动学习,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和探究精神。

image003.jpg

课程展示活动后,由宋园长组织教师集体在会议室进行评课活动。每位做课老师对自己的课程效果进行了自评和反思,参与评课的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听课感言,并针对教学活动中的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想法。

image005.jpg

此次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老师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练与提高,同时推进了教师们的整体教学水平,让老师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数学教育的核心价值,为幼儿园的数学教学活动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支撑。

image007.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