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敬老爱老、从我做起

区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孝敬长辈、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培养幼儿尊敬老人、感恩老人的品德,区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敬老爱老、从我做起——区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126.png

首先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全园幼儿进行尊老爱老教育活动,教育幼儿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从小事做起,从学会尊重长辈、孝顺老人开始,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其次开展敬老月主题教育活动。向幼儿宣传“老人节”,让幼儿从小懂得尊老、敬老、爱老, 10月23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敬老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幼儿讲解了敬老月的背景、重阳节的来历、对幼儿进行了敬老爱老教育活动。

开展了爱老敬老实践活动,周末时间让幼儿在家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捶捶背、揉揉肩、洗洗脚,喂长辈苹果、橘子吃,画一幅画、制作贺卡等互动活动,让长辈感受到来自孩子的爱心回报。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的这一系列活动对孩子们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 “敬老月”的系列活动只是孩子学会感恩,回报亲人的开始,随着敬老月活动的结束,我们的敬老、爱老行为还要延续,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关爱、帮助老人。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