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垃圾分类,鼓幼娃娃在行动!

2020年7月31日在《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颁布后,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大家即将迎来保护家园的环保举措。

Are you Ready!

垃圾分类,为环保助力!

金秋九月,南京市鼓楼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们,积极响应号召,分别在聚福园校区和鼓楼校区里,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各种活动,期望通过动手做的亲身实践,娃娃进社区的宣传演讲,充满艺术气息的绘画制作等,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习惯垃圾分类,直到从内心喜欢垃圾分类。使得我们生活的古都金陵,呈现天空蓝蓝,流水潺潺,梧桐青青的环保风貌。

Let's go!

我好奇!我提问!我调查!我发现!

幼儿园里的垃圾桶在哪里?分类标记大家能看懂么?

孩子们提出疑问,决定从每天游戏的幼儿园里寻找。围墙旁、走道边、大门口大家发现了三处垃圾桶的踪影。纷纷拿出画架,就地写生,打算描绘出垃圾桶放置位置图。只见森哥边画边说:“瞧我的地图,大门,小路样样齐全,保证一看就能找到幼儿园的垃圾桶!”得意的大作引来小伙伴围观欣赏,笑声阵阵。

幼儿园里每天产生什么垃圾?该怎么为这些垃圾分类?

面对这些问题,大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丸子说:“我看幼儿园的纸类垃圾最多!”小孟反驳:“饭菜剩了去哪里呢?厨余垃圾也要考虑。”萱萱做出总结:“幼儿园里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垃圾。”一番讨论过后,大家决定从采访入手,兵分四路,调查一下幼儿园垃圾的种类。

各个采访小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丸子拉上笑笑,追着保洁孙阿姨,边问边记,弄清了每天幼儿园清扫出大量的树枝和树叶。小孟和萱萱强强联合,带着一队小朋友敲开了厨房的大门,看见了厨房的垃圾桶,还比了一比高度,心满意足的和大厨合影留念,顺便弄清了厨余垃圾的数量。桃子和大琪另辟蹊径,就地采访游戏中的小朋友,记录下大家扔掉的垃圾是什么?还有机灵的笑笑带着自己小组的小朋友画下保健室神秘的黄色垃圾桶,请教保健老师,口罩为什么要单独处理?给我们普及了医疗废物是有害垃圾,需要单独处理的知识。

采访结束,孩子们的问题也得到了答案!瞧瞧我们的记录!

image015.jpg

孩子们积极探索,用手中稚嫩的画笔描绘出形象、逼真的分类图画,可爱有趣的垃圾分类标志出炉了。让大家一看就懂,知而行,行而易!

你瞧!幼儿园的垃圾桶穿上了“新衣”,上面画满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漂亮又实用。纸箱做成了“旧衣回收房”,正安静的的等待小主人们前来投放旧衣服,循环利用。废弃的纸袋在我们的巧手下变身成憨态可掬的猫脸娃娃,无限创意进行中!

为了让弟弟妹妹们深入了解分类的方法,大班哥哥姐姐当起了小小宣传员,利用晨间升旗、散步、游戏的时间,通过示范投放、故事讲演、戏剧编排等各种方式,宣讲自己的发现,传授分类的窍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轻松的完成垃圾分类的小任务。

小小宣传员们还动员家里的爸爸妈妈,走进社区,讲故事、看图画、帮分类,让垃圾分类有据可行,带动邻居,共同成为美好生活梦想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小娃娃也有大愿望!瞧瞧我们每个班级的环保助力活动展示,生动有趣!精彩纷呈。

image028.jpg

鼓楼部大班

聚福园部大班

陈鹤琴说:“使儿童多有美的经验,是由儿童亲身力行得来的。”小小宣传员从身边的事做起,从中生发的多个垃圾分类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遵守规则的乐趣,一同努力的幸福。让我们一起朗诵这首《大家一起来环保》的诗歌!把环保记在心间!

垃圾分类最重要,可回收,丢蓝色,

有害垃圾丢红色,厨房垃圾是绿色,

其他垃圾是灰色,分类宝典要记牢!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