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以研促教 共同成长

日照市莒县安庄镇中心幼儿园公开课观摩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3一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推动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激发教师积极探索不同的教学活动、实施途径和提高教师教育理念与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安庄镇中心幼儿园于10月20-23日组织全园教师开展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图片1.png

公开课教学内容涉及五大领域,施行课前选课、定领域、定内容的形式进行,要求教师能将新《纲要》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更新教育理念,认真准备,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在教学中,老师们将《指南》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注意到了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教学方法也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通过不同的教具,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语言等,激起幼儿的学习兴趣。把教育寓于游戏中,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学习中游戏。满足了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图片2.png

活动结束,园领导及听课教师会根据课堂教学效果结合授课教师说课内容,对每位教师活动做出全面客观的评价反馈。通过评课不但可以展现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更会让授课教师受益,大家从目标制定、内容选择、教学过程、教师基本功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还对执教老师在公开课中存在的不足给予建议,有效地促进了全体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及专业能力的提升。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