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童心敬老 爱洒重阳

西五小学实验幼儿园“重阳节”主题活动

寒露过后,黄花红叶,妆点秋光,重阳来到,又是一年登高望远的日子。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为重阳节,二九相重,称为“重九”。

重阳来源

农历九月初九,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登高节,民间还有重九节、茱萸节、菊花节等说法。

因为《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

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在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重阳节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

重阳习俗

重阳这天,所有亲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灾”,插茱萸、赏菊花,吃重阳糕。自魏晋重阳气氛日渐浓郁,为历代文人墨客吟咏最多的几个传统节日之一。

重阳谚语

重阳晴,一冬晴;重阳阴,一冬冰。

重阳无雨看立冬,立冬无雨一冬干。

吃了重阳糕,夏衣就打包。

菊花黄,黄种强;菊花香,黄种康;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

九月九,风吹满天哮。

为了给孩子们一次别样的重阳新体验,我们最初设想邀请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来园参与活动。

不过由于疫情反复的影响,为了保证幼儿的健康及安全,聚集性质的活动只能取消,不过我们将用另一种方式来呈现。

为了让长辈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宝贝们早早的行动起来了

只是为您

惊喜不期而遇

有一种爱叫祖孙同乐

有一种情叫做陪伴。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以最真诚的陪伴诉说着对长辈的爱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长辈们满满的爱和尊敬,使长辈们感受到孩子带来的温暖。

满满爱意献重阳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

一个温暖的拥抱;

一个甜蜜的轻吻;

给爷爷奶奶捶捶背;

给外公外婆捏捏肩;

给长辈们送一个小礼物;

爱是点点滴滴

爱是感谢有您!

您辛苦了

爱的礼物

长辈们的节日当然少不了我们的礼物!

小朋友们精心的制作爱心礼物。

“我做一束花送给奶奶,因为奶奶喜欢花。”“我送一张贺卡给爷爷,爷爷一定很开心”“我送外婆一幅画,外婆经常夸我画的漂亮”……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希望孩子们能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也期望宝贝们的爱与行动可以延续到以后的每一天。

最后,祝愿所有的长辈们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