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匠心谱芳华 保育为先行

记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小白鹤幼儿园保育员业务培训工作

保教并重,保育先行。保育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育员也是幼儿园重要的一线幼教工作者,承担着保育、教育双重任务。为认真贯彻“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的工作原则,落实《纲要》和《指南》精神,进一步提高集团后勤队伍建设,幼儿园保育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细化规范保育员在幼儿一日活动各环节的管理及要求,2020年10月16日下午,二幼集团全体保育员在后勤副园长以及保健医生的带领下,集中进行了《保育员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学习,本次培训旨在提升保育员专业素养好的职业技能,全面提高幼儿园保育工作质量,实现保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保育员除了对幼儿进行日常的生活管理外,如何对幼儿身体状况和情绪变化进行及时观察、如何在日常保育过程中渗透有效的生活教育、如何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培训现场,后勤副园长围绕幼儿的“盥洗”、“进餐”、“如厕”、“入睡”等方面内容展开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针对幼儿园实践工作中的“典型问题”及一日活动组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困惑,引导保育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展开了积极有效地研讨互动,现场如火如荼的学习氛围把整个培训推向了高潮,所有参培者受益匪浅。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保育老师同样是幼儿园重要的一线工作者,承担着对幼小孩子保育和教育的重要责任。相信通过这次系统的岗位培训,各培训学员从思想到专业、从理论到实践都有新的收获,能进一步规范日常保育工作和行为,提升保育业务水平,为提升二幼集团幼教的保教质量而助力!秋意浓浓,温暖相伴,二幼集团全体保育员也会继续以更专业的态度,最科学的护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樊又龄、伍燕

图:席静

编辑:郑菲菲

审稿:杨旎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