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了解 陪伴 欢度

记如东县苴镇街道新光幼儿园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美德,让孝文化深入人心,如东县苴镇街道新光幼儿园借助与敬老院毗邻的地理优势,大班年级组全体幼儿开展了“重阳敬老”的课程系列活动。

图一.jpg

课程伊始,年级组开展了课程审议,确立了建立情感了解先行、根据调查分步实施、送去欢乐共度重阳的三步走详细计划。

为有效建立幼儿与老人之间的相互联系,增进幼儿对敬老院爷爷奶奶的亲近感,大班教师引导幼儿制作情感联系的名片——一份自己保存,一份送给爷爷奶奶,在配对的游戏中老幼相识、走近彼此;“爷爷奶奶多大年纪、年轻的时候做什么工作?喜欢吃什么、干什么?有没有烦恼?……”孩子们带着自己的问题走进爷爷奶奶,开展调查采访;根据采访了解的情况,幼儿制定了相应的陪伴计划,与爷爷奶奶共读绘本、下棋、运动、练太极拳……,爷爷奶奶在满满的感动中体验着幼儿送去的温情;10月23日上午,幼儿园的孩子们自己制作了重阳糕、带上了准备已久的礼物,来到敬老院与爷爷奶奶共度重阳节。歌表演、舞蹈、送礼物、闯关游戏……稚嫩的童声、优美的舞姿,传递的是对老人的关爱与祝福。本次重阳节主题活动,幼儿园还特邀了苴镇街道关工委的退休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苴镇街道新光幼儿园将此次系列活动锁定在与敬老院老人的互动中,是建立在前期与自己爷爷奶奶、与小区爷爷奶奶互动的基础上,是一次有情、有趣、有意的活动。此次课程并没有结束,孩子们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把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当成自己的爷爷奶奶,要经常给与陪伴、送去问候、传递温暖,让这些孤寡老人体验到孙子、孙女样浓浓的爱,体验到家庭般温暖幸福的喜悦。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