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东县洋口镇幼儿园开展“自主点心环节”专题研讨活动

幼儿餐点活动是幼儿园一日生活中最基本的环节之一,它重在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独立生活能力,对幼儿健康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洋口镇为深入贯彻《指南》精神,发挥“自主点心环节”的价值,于2020年10月20日下午在洋口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自主点心环节”的专题研讨活动,镇教育联络组领导、三所幼儿园的园长、保教主任、保健老师、保育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领导小组讨论.jpg

活动分成领导致辞、分享汇报、现场观摩、自主研讨四个板块进行。首先,由镇教育联络组组长王兴富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全镇的幼儿园能发挥保育老师的主观能动性,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管理好幼儿的自主点心环节,并以此为契机,努力优化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真正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接着,洋口幼儿园的三位保育老师进行了班级点心区创设的经验分享,她们分别从小、中、大三个年龄段的特点出发,详细介绍了班级点心区改进的过程;然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到洋口幼儿园各班级进行自主点心现场观摩,她们对洋口幼儿园在点心区的思考、探索和改进表示赞叹;最后,全镇保育老师们围绕“自主点心与区域活动如何有机融合”、“自主点心环节如何培养幼儿的管理意识和自我服务能力”、“自主点心环节如何促进幼儿多领域发展”三个话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大家提出困惑,互相解答,积极交流,整个研讨活动气氛活跃。洋口幼儿园园长孙萍萍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点评,她对保育老师们的积极发言表示赞许,并提出自主点心的落脚点是孩子,要求老师们在自主点心组织中,要善于观察孩子、科学管理、培养孩子良好的用餐习惯和自我服务的能力。

此次专题研讨活动的开展,给了全镇保育老师进行思想交流和心灵碰撞的机会,让她们从中得到了历练和收获。相信老师们接下来会继续带着《指南》的精神,就“自主点心”环节作出大胆实践和探究,也会通过努力不断优化幼儿园一日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为孩子们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提供有力的支持。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