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童心暖重阳 浓浓敬老情

记雨花区教育局二幼集团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稻谷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重阳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10月22日农历九月初六,雨花区教育局二幼集团(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小白鹤幼儿园及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不忘初心,关爱五老”主题活动,两个园区的大班年级组小朋友和社区的爷爷奶奶共赴一场甜蜜的重阳之约。

image001.jpg

活动之前,各班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教学活动进行活动前的精心铺垫,还特意安排孩子们在家里进行爱老敬老活动并制作了暖心的小海报,让孩子们了解九九重阳节,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们都表示要为社区的爷爷奶奶亲手制作礼物,一张张的贺卡,一朵朵的小花都寄托了孩子们浓浓的心意。

image003.jpg

在“我为爷爷奶奶做贺卡”活动中,孩子们亲手制作、装饰贺卡,获得了更多快乐的童年体验,也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变得更有意义,那一张张贺卡蕴含了浓浓的爱。

image005.jpg

活动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送上亲手自制的小贺卡和手工礼品,同时还热情地给爷爷奶奶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主动给爷爷奶奶捶背揉腿,陪他们说说话,给他们讲故事和幼儿园里开心的事情。老人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的着笑容,孩子们贴心的举动正在感动和温暖着他们.....

孩子们还为此次参与活动的爷爷奶奶们表演精彩的歌舞节目,大班小朋友们分别表演了《武术操》、《你笑起来真好看》两个温馨感人的小节目,天真活泼的表演把现场氛围带向了高潮,老人们专注地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眼睛里流露出了慈祥的爱意。伴随着音乐的律动,孩子们用真诚的行动为老人们平淡的世界里带来了歌声和欢乐,老人们情不自禁地拍起了手……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满满的爱和尊敬。 

幼儿园的工会领导们还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节日小礼物,场面温馨感人。

image015.jpg

回到家,孩子们为自己的爷爷奶奶捶捶背、倒杯水,一句祝福、一个拥抱,爷爷奶奶们尽情地享受这暖心一刻,其实孩子们在您的呵护下已经悄然长大!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亲子活动不仅让社区爷爷奶奶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难忘的重阳节,也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培养了幼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在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埋下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image023.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