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见“圾”行动,趣味学习垃圾分类

莱西市香港路幼儿园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再一次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健康的生活更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香港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十月份香港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做了些什么吧!

分类口号表决心

在升国旗仪式上,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在庄严的国旗下发出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孩子们用大声喊出口号的方式表明自己的决心。

图片5.png

垃圾分类玩中学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掌握垃圾分类,用一张张浅显易懂的图片来帮助孩子们掌握垃圾分类,孩子们认真观看,专心聆听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的标志,学会对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

图片6.png

户外游戏中,孩子们在寻找有害垃圾并投放在相应的垃圾桶。

每个教室的区角里都有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游戏:有自制垃圾桶、垃圾分类棋、建构垃圾桶、垃圾分类的粘贴卡片、垃圾分类的投掷飞镖、仿真垃圾箱等等,游戏形式多种多样。
“原来垃圾分类这么好玩!”孩子们一边玩一边开心地喊着。

图片7.png

垃圾分类形式多

仅如此,孩子们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小报制作。

垃圾分类更是走进了每一个家庭,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在家中也在进行垃圾分类。

孩子们还在老师带领下,手拿宣传单走进小区,向小区里的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及环保理念,现场教学并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社区里的人们纷纷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赞同要树立环保意识,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除了幼儿园的教导,更离不开家庭的配合。孩子们在幼儿园中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带入家中,让我们小朋友小小的力量带动家庭大力量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好习惯。在此,我们也做出倡议:

垃圾分类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小朋友们: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

我们应当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为保护我们居住的绿色家园而努力!在此,香港路幼儿园特向各位家长朋友、小朋友们发起倡议:

一、全园师幼要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二、“良好的习惯需要养成”在此,家园配合开展,通过活动让幼儿认识各种颜色的垃圾桶的标志含义和所投放的不同类别的垃圾。

三、做一名宣传员,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努力营造社区氛围。

四、做一名践行者,从你我做起,践行垃圾分类时尚,做到垃圾准确、准时投放到指定地点,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五、让垃圾分类走进幼儿园,走进家庭,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动。

六、在园内和幼儿家庭中,请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同时,在幼儿的家庭中开展垃圾分类,让幼儿养成分类的好习惯,在生活中真正行动起来。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努力行动起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好!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文明、更进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