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为落实中央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有关指导意见,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挥两地优势与积极性,促进两地在教育教学合作中相互借鉴、共谋发展。10月15日,在龙井市第二幼儿园举行了象山县教育局赴龙井市送教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活动课观摩、评课交流、经验分享三个环节。活动课观摩中,老师们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渗透于活动中的每个细节,象山县机关幼儿园园长张珊珊、春晖幼儿园王琼琼、龙井二幼的郭娜老师分别为我们呈现了《圈圈乐》《小金鱼去哪了》《图形宝宝找朋友》优质活动案例,老师们亲切自然的教态、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孩子,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随后评课交流互动环节,教师们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理念、反思与收获。参与活动的教师们表示此次帮教活动开阔了今后的教学思路,丰富了教学方法,获得了很大启迪和帮助。

最后由象山县机关幼儿园的园长张珊珊带来的讲座《幼儿园规则游戏的设计与组织》,张园长从规则的理念入手,细致的讲解了规则游戏的设计与组织,如何在游戏中制定有效的规则,并结合幼儿需求如何整合主题活动改变和创造孩子们喜欢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提升各方面能力和促进幼儿不断成长。

image011.jpg

本次“结对帮扶送教”活动,不仅仅是送来两节精彩的观摩课,更重要的是为幼儿教师带来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对提升该园教师业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在各位专家和同行的大力帮助下,在教师们勤奋探索和实践中,幼儿教育一定会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教育之路也一定会越走越宽。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