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记长沙市长沙县榔梨街道中心幼儿园“爸爸,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业及天下不敌妻贤子孝,长袖善舞不及教子有方

“父亲是一只船,载着我们的期待和梦幻;父亲是一棵树,为我们遮挡风雪和严寒”。通过心理学研究发现,父亲在孩子的成长教育和健康发展中有着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当下,父亲在家庭教育中普遍缺少参与。

图片3.png

2020年10月15日,长沙县榔梨街道中心幼儿园携手长沙县妇联开展了《爸爸,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家长研究所研究员、长沙市妇联优秀家庭教育讲师“幸福妈妈”——张笑琦老师进行讲授,旨在向父亲们传达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张老师凭借丰富的经验、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从把握孩子成长的关键期,价值观的引导与树立,良好的家庭关系与亲子关系的重要性三大方面阐述了父亲角色与职业的不可替代性,并表示,孩子成长的关键期一旦错过,终身都将无法弥补。号召爸爸们工作再忙,也应该给予孩子们一定质量的亲子陪伴。

▲ 通过专家幽默的讲述,家长们听的很认真

此次活动,不少父亲们表示受益匪浅,让家长们意识到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并且希望今后多开展这一方面的活动,以获取更多新的教育理念与方法。“业及天下不敌妻贤子孝,长袖善舞不及教子有方”,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位乐于陪伴,勇于担当的父亲!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