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践行“光盘”拒绝“剩宴”

南京市爱达幼儿园光盘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疫情之下,全世界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总书记居安思危,警示“粮”言背后,是对一粥一饭的珍惜!

1.巫莉园长召开光盘行动动员大会.jpg

开学前,巫莉园长召开光盘行动倡议大会,并提出将开学第一课与光盘行动结合起来,爱达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与习大大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2.吴幸老师在晨会中介绍光盘行动.jpg


9月1号早晨,吴幸老师在特色晨会中与小朋友分享了光盘行动的小知识,小朋友们知道了什么是“光盘行动”,原来光盘就是要珍惜粮食、食物,把自己点的菜都吃完,不能浪费粮食。

上午的活动中各班教师们采用多种方式向小朋友介绍光盘行动、分享粮食的来源、提出勤俭节约的倡议。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巫莉园长和能靓老师主持了开学第一课反思会议,各班老师对于此次光盘行动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反思,经过此次会议更让老师们意识到粮食来之不易这一理念,和每一碗饭的背后需要付出的努力,这些对于孩子来说还太陌生,可见教育非一日促成的。巫莉园长还提出,每名教师每名幼儿都应该行动起来,光盘行动不是这一日的活动,我们更应该坚持下去!在讨论中,老师们集思广益,勤俭节约还能与我园农场教研组联合起来,让孩子们切实的体验生活,这也为我们下一步教研提供了方向。

勤俭节约,人人有责,人人负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每位教师、每名幼儿、每位家长都从自身做起,从班级内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注每一个节约粮食的细节,堵塞每一个浪费的漏洞。让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在我园蔚然成风,变成每个老师与家长的自觉行动,为幼儿的心中播下一粒节俭的美德种子,积极为建设生态文明节能环保型的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