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勤俭节约,争做“光盘”小天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幼儿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品质,十亩园小学幼儿园扎实推进光盘行动,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节约小天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征集小朋友们吃饭前后“光盘行动”的照片/视频,帮助幼儿树立幼儿节约粮食的意识,懂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将勤俭节约落实到行动中去。

活动二:做“节约小天使”

 变废为宝,家长和宝贝一起利用废旧物制作玩具(废纸杯制作小花,纸箱制作收纳盒等),或者是废旧物品再次利用(油桶变收纳盒,瓶盖做棋子等)让幼儿勤俭节约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制作水果拼盘,让幼儿珍惜劳动成果,珍惜来之不易的丰厚果实。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活动开展以来,十亩园小学幼儿园大二班宝贝们积极落实“光盘行动”,家长们反映现在孩子几乎很少有剩菜剩饭现象,称赞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能让孩子从小养成节俭的习惯,树立节约的美德。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幼儿勤俭节约的意识,相信这点点滴滴的教育一定会留在幼儿们的心中,让勤俭节约这一中华美德得以继承和发扬。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