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拒绝“剩”宴,从我做起

莱西市香港路幼儿园光盘行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爷爷高度重视粮食浪费问题,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我们跟着习爷爷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吧。

“光盘行动”倡议

香港路幼儿园现向全体教职工、小朋友和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粒粒不易,珍惜粮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生活中,珍惜每一粒粮食。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每次吃光碗里最后一粒米、盘里最后一棵菜。这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农民的尊重。

注意膳食,健康饮食

在家庭餐桌上,要科学合理搭配荤素比例。按需买菜、煮菜。做到不挑食,不暴饮暴食,不吃野味及其制品。

绿色理念,文明用餐

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绿色理念。鼓励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实行分餐制,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用餐结束后,能自觉实行垃圾分类制度。

不够再添,按需点餐

在外点餐时,我们要适度适量,摒弃“讲面子”的陋习,拒绝点餐攀比,能吃多少点多少,吃饱为好,避免出现点太多浪费的情形。

打包带走,人走桌清

就餐点菜时,如果实在吃不了,剩下的食物打包带走,要减少奢侈浪费,以节约为荣。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我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作为成人,以自己的行为做好孩子的榜样,在耳熏目染之中,引导孩子养成从小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

为让孩子们了解为什么要节约粮食,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我们采用视频直观的进行了解。

让我们做小小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所有的食物都是我们心中最完美的礼物,港幼小朋友用彩色的画笔宣传节约好习惯,享受美食的同时,不浪费食物,做到“光盘行动”呦!

节约粮食,还必须有实际的行动。理性消费、合理配餐,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都不能浪费呦,看看我们的盘子都吃光光啦~

光盘行动我先行,节约知识少不了,快跟我们一起学起来吧~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彼此相互影响与督促,为孩子们做出表率,同“光盘”,共“节俭”!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