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凌海二园举行“全国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示范项目”子课题开题会议

家园共育始终是幼儿园教育工作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合作伙伴。凌海市第二幼儿园积极找准家园共育中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法,主动提出课题立项,2019年被评选为全国“家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点园。

image001.jpg

2020年8月19日上午,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家园共育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实践研究》开题仪式在凌海市第二幼儿园举办。凌海市教育局关工委闫主任莅临参加。

image003.jpg

王主任针对幼儿园基本情况、课题成员有关情况以及从课题的研究背景、课题界定与理论依据、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研究的目的、课题研究的内容、课题研究方法、实施过程设计和主要措施、课题研究分工、预期效果等方面对课题开题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image005.jpg

项目办陈安园老师对子课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接着陈老师以课题研究为契机,以“幼教365”和“学前在线”为抓手,要求园长和老师要理论联系实际,真教研、真实施。

image007.jpg

凌海市教育局关工委闫主任对此次会议给予肯定。并鼓励教师加强学习、不断反思,积极实践,争做学习型教师。

image009.jpg

曹园长做表态发言:我园将以项目为依托,把提高亲子陪伴质量、提高家庭亲子游戏质量作为重要的实施目标,把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作为教师和家长沟通联系的关键点,在专家的引领下潜心研究、积极探索,用专业知识引领家长,提升家长育儿能力和陪伴质量,深入推进我园家园共育工作,形成教育1+1大于2的强大合力,为幼儿的全面自主、自由的发展服务。

image011.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