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疫”去花开 待你归来

二道江区开展学前教育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

为扎实做好铁厂镇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幼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掌握复学后的各种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切实做好开园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铁厂镇幼儿园根据二道江区教育局要求并结合幼儿园实际开展多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工作。

二道江区学前教育疫情防控现场会在铁厂镇幼儿园举行。二道江区教育局局长陈立娟、副局长邴庆国、各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园长、二道江区教育培训机构及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会。区卫健局相关领导现场检查指导。

【演练全程】

教职工入园    教职工入园前扫码、测温无异常后签到刷卡进入园内,在楼内手部消毒,进入活动室按要求流水洗手后开展常规工作。

幼儿入园    按照错峰入园时间,幼儿入园前将口罩交给家长保管,离园时家长把口罩给幼儿戴好后离开,幼儿门外测温无异常后手部消毒,佩戴手环,值班教师和辅警引导幼儿间隔一米入园,幼儿提前准备好居家测温卡。

幼儿二次测温    幼儿进入教学楼门厅后,由热成像测温仪进行二次测温。

晨检    幼儿在衣帽间换好室内鞋,教师对幼儿进行正常的晨检工作一模、二看、三问、四查、五看手环。幼儿入座稳定十分钟后,等待测温。

早餐    幼儿用餐桌椅均在幼儿入园前用500mg/L的含氯溶液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去除消毒液残留。在正式用餐前,保育老师再次用清水擦拭。幼儿餐前洗手,餐后擦嘴、漱口、洗手。

开学第一课    教会幼儿学习“七步洗手法”,了解在哪些情况下需要洗手,如何正确洗手,培养勤洗手的好习惯。

饮水、如厕、午睡

午睡前后要测温、饮水,如厕前后要洗手。

发热呕吐应急处理

隔离室发热处置

image025.jpg

户外活动    幼儿在教师带领下换室外鞋,提醒幼儿时刻保持间距。户外活动结束后进行手部消毒和鞋底消杀后方可进入教学楼。

食堂消毒

离园消毒

【经验介绍】

园长梁红从“开学前准备工作”“幼儿园一日防疫流程”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三个方面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和介绍。

image042.jpg

【开园复课工作要求】

副局长邴庆国对下一阶段开学工作做工作部署,并从三方面予以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开学的三个基本条件;二是要做好六个方面的人员管控;三是严格把关落实开园、开班审批制度,并现场落实专人专管包保人员及时到位。邴局长强调铁厂镇幼儿园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思路清、任务明、可操作性强,希望大家认真研究,加以借鉴,为复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image044.jpg

此次活动对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开园复课进行了专业性指导,全面、科学、细致地规范了幼儿园特殊时期的开园复课的准备工作流程,为全区幼儿园开园复课工作、新学期幼儿园工作和科学保教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image046.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