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以书为伴,创建和谐家庭”主题活动

根据区委宣传部的要求结合我园及疫情期间园所面临的实际情况,我园特积极开展“以书为伴,创建和谐家庭”的线上主题活动,形式多样,意在致力于营造浓郁的亲子阅读氛围,使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图书王国里,体验快乐的阅读之旅,促进幼儿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努力倡导幼儿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从而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良好环境氛围。

活动内容

家长和幼儿一起制定一个读书计划

创建家庭图书角--小小图书

实施阶段

完成朋友圈打卡21天读书

每个家庭可以推荐一本好书,推荐优秀家长给班级幼儿讲故事分享

image021.jpg

自制图书绘本,大班以上幼儿参加

image023.jpg

展示阶段

读书计划

image025.jpg

评比阶段

讲故事比赛:每个班级推荐多名幼儿参加,班主任及园长最终评选“书香宝贝”前三名

小朋友们太棒了!经过评比与投票的形式决出了以下奖项,也鼓励小朋友们再接再厉

“亲子共读”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幼儿读书兴趣,实现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与学习、阅读与生活、阅读与成长的融合。

相信这次的活动只是开始,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开发儿童智力的钥匙。我们会继续努力,和家长一起用手中的钥匙去开启更多丰富多彩的新生活。最后感谢双丰幼儿园的家长朋友们对我园工作的大力支持!

精品推荐